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关于发布联盟平台建设及举办成套专利技术展示会议的通知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

各位新老会员:

 

        为贯彻国家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在住建部科技促进中心的支持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地基所倡议下, 于2014年7月成立了“地基基础技术创新联盟”。波森特集团公司借主编《螺纹桩技术规程》和修订《载体桩设计规程》契机,率先建立了“岩土专利技术转化管理平台”,并优选以“载体桩技术”为代表的近30多项发明专利纳入平台,以推动联盟建设,促进行业进步。

 

        平台建设经过近半年的推动发展,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有数十个新会员加盟,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效果初显。为进一步扩大联盟规模和提升影响,波森特集团公司拟将平台资源及新会员和老会员(原独家代理人)整体加盟至“地基基础技术创新联盟”。

 

         资源整合后,“地基基础创新技术联盟”将以全新的推广模式、庞大的专利技术群、知名的专家团队,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在吸收推广本领域内高新技术、发掘工程信息、优化技术方案、规范建筑市场等方面,进行信息共享和资源利用。“集百家之长,融千家之思,解万家之难”,以推动生产力转化进程,促进产业的进步,实现“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的局面。

 

“联盟”建设的行业优势和实施作用:

 

        一、吸收引进岩土工程领域内以专利为主的各类高精尖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供联盟成员及广大社会用户推广使用,目前联盟已吸收引进30余家拥有高新专利技术的成员形成战略联盟,涵盖了桩基、地基处理、基坑支护、高端设备等各个领域。

 

        二、采集工程信息,组织所有成员单位及面向社会在线发掘工程拟建信息,对信息提供人采用有偿制。联盟网站(www.tiafe.org)和集团公司网站(www.puissant.com.cn)均设置信息登记平台,所集工程信息在联盟内部进行共享,发挥各自的优势进行项目跟进。联盟成员可对所集信息进行跟踪经营,享受信息费和经营费用分成。

 

        三、设计方案的优化,联盟组织聘请国内的知名专家组成国家级专家团队,包括国内各专业的学术带头人或标准主编人;在每个省各聘请勘察大师和结构大师为首席专家;地级市会员聘请一位当地的专家,共同组成专家库。联盟网站上设置方案优化平台,所有受聘专家在联盟网站上在线进行各种咨询的答疑及方案优化建议和评审。当优化平台建设达到一定的影响力后,建设单位或设计单位直接将项目信息及资料上传至平台,平台会组织相关级专家对项目进行论证评审,给业主提供最优化的方案,联盟可以为业主提供免费试桩、技术服务、融资等一系列服务,大大提高了项目的推进速度,提高行业服务水平。所有的方案优化过程联盟均不收取业主任何费用。

 

        四、行业产业化管理,联盟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对地基基础行业内的上下资源进行整合,实现全行业的资源为平台所用、平台为全行业的资源创造价值的产业新格局。先期将联盟会员所拥有的各种资源提交平台进行动态管理,所有会员进行共享。随着平台产业化的进程可整合社会上的合格供应商进入平台,对各供应商采取评定的方式,确保平台资源的最大优化。

 

        为使联盟成员进一步了解“联盟”建设的行业优势和实施作用,波森特集团公司决定结合天津天狮国际大学新建工程,召开“发布联盟平台建设及成套专利技术展示会议”,会议期间将组织新老会员现场观摩已纳入联盟技术平台的近30项核心新专利技术工艺,包括:

 

沉管桩尖载体桩

帷幕墙大直径1.82.0m

柴油锤+中孔振动锤+液压卡施工载体桩的设备及方法

挤扩桩直径400进直径600

沉管直径300500

载体桩复合地基

液压卷扬机自动控制重锤夯击

钉子桩

现场预制混凝土桩身

小直径进大直径出上液压

防止缩径断桩的桩身保护层

小直径进大直径出下液压

三角形等异形桩桩基和复合地基

水载荷检测承载力达到300t

单井点降水

长螺旋中孔大直径

穿心锤+重锤穿透力强成孔工艺

中孔电动锤3.5t5t

内外管(双套筒)取土法

中孔柴油锤净化无污染

智能钢筋笼制作机

抗拔载体桩

载体桩即打即压的检测方法

抗水平力桩

采用大质量重锤的施工设备和方法

植入预制载体桩

双管沉入+载体

直径60013m载体桩

长螺旋压灌桩

采用折叠模板制作预制桩身

 

 
        “地基基础创新技术联盟”的建设需要会员朋友们的积极参与、群策群力,有意参加“发布联盟平台建设及成套专利技术展示会议”的新老会员请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1)并回传至公司,同时希望新老会员对联盟的推动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联 系 人:徐彤    电话:84810820-8416  13311250951
                  张连喜  电话:84810820-8210  18601145858
                  张健    电话:84810820-8216  13466328401
电子信箱:puissant@sina.com   传真:010-84810820
联系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太平家园31号楼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邮编:102218

附:参会回执。(点击下载


                              2015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