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大连万科国防路西侧改造项目即将顺利完工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

        由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大连万科国防路西侧改造载体桩项目,用地约329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18583平方米,拟建建筑为住宅楼、公建及地下车库。本次拟建建筑物为14栋1~34层建筑单体。结构形式为框架、剪力墙结构。


1.jpg


       该项目前期楼盘都采用旋挖钻孔灌注桩,由于在浅层具有承载力较高的风化岩,非常适合载体桩,而且能达到较高单桩承载力。该地区之前未采用过载体桩,为验证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工艺试验和载体试验。经过前期试桩,载体桩单桩承载力都能满足要求,而且经济优势明显。


3.jpg


       经过与设计沟通进行了方案的优化,采用载体桩基础,载体桩分为抗压和抗拔两种。抗压载体桩设计桩径为600mm,桩长8-15m,持力层为全风化或强风化绿岩,单桩承载力特征值为1800kN;抗拔载体桩设计桩径为600mm,桩长不小于12m,持力层为强风化绿岩,单桩承载力特征值为650kN;参照最新版《载体桩技术标准》,填料采用水泥砂拌合物,三击贯入度为不大于10cm,本次设计共计载体桩713根。


2.jpg



4.jpg


       该项目地质条件复杂,浅层为后期回填的山皮石填土层,其下为软弱淤泥层,局部还含有砂土层,具有成孔困难、成孔后塌孔严重、混凝土灌注充盈系数大等特点。公司调用了具有丰富经验的施工管理人员,采用旋挖和振动沉管载体桩设备相结合的工艺施工,取得了非常好的施工效果。目前已经完成载体桩580根,工程桩检测14根。通过检测数据反馈,在加到2倍设计荷载360吨时,变形不超过10mm,表明在该类地质条件下采用载体桩施工工艺,技术可行,施工质量满足设计要求。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