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

        历经十五载,博鳌亚洲论坛已经成长为亚洲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作为亚洲重要的经济体和增长引擎,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如何,中国经济发展的关注点 在哪里,无疑成为论坛中最引人关注的焦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传递出了哪些知识产权好声音?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假冒伪劣,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640.jpg

  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绘充满活力的亚洲新愿景》的主旨演讲。李克强表示:

中国经济要行稳致远,必须激发自动力,培育新动能。

动力首先来自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快速发展的历程证明,只要改革不断推进,中国经济就会持续前行。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等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政府可以集中更多精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假冒伪劣,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放权不是放任,对于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等事情要坚决依法管好、管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的中外工商、金融、智库、媒体界人士举行对话会。

李克强表示,改革是中国发展的根本动力。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积极推动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其中包括让国有企业瘦 身健体,在市场竞争中提高竞争力;也包括对民营和外资企业放宽市场准入。但放权不是放任,对于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特别是侵害人民健康安全的事情,要 坚决依法管好、管住。最近中国一些地方发生非法疫苗案。我们已经严令彻查,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惩处,对相关责任者进行严肃处理。这实际上也是给诚信、 守法经营的企业公平竞争的机会。是改革就会触动利益,但只要是有利于提升人民福祉的事情,我们不会犹豫,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去推进,而且言必信、行必果。
(编辑:孙雅曼,编校:秦韵,审读:刘珊,美编: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