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预拌流态固化土基槽回填技术及施工验收标准通过专家认证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

        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基坑深18m,基槽宽度分为3.5m和1m两种,基坑支护多采用桩支护方案。基槽回填具有回填工作面狭小、质量要求高的特点。为了解决该工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地基基础技术创新知识产权联盟牵头设立了研发基地进行技术研发。2017年4月25日召开了预拌流态固化土回填基槽技术专家论证会,专家意见认为该技术可行、方案合理、具有创新性。后经二标试验段的施工、国家检测中心的检验获得了大量数据,为全线推广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70605124922.jpg

现场合影


       2017年6月2日,在北京市政集团城市副中心项目部会议室,由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地基基础技术创新知识产权联盟承办,共同组织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预拌流态固化土基槽回填施工工艺与验收标准的认证会。与会人员包括专家组、知识产权局、市住建委、市科委的相关领导、工程主管领导、协会领导及项目相关方代表。

现场观摩


       会议由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孔恒主持,会议首先由北京新奥集团通州分公司张旭光部长介绍管廊回填的情况及特点。中国地基基础技术创新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高文生介绍了预拌固化土课题的立项和研发情况,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文正介绍了预拌流态固化土基槽回填施工工艺与验收标准。与会专家认真查阅了项目的相关资料,听取了各方汇报,就施工工艺和验收标准与课题组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形成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动区综合管廊工程预拌流态固化土基槽回填施工工艺与验收标准认证会专家意见》。主要意见包括:①预拌流态固化土基槽回填施工工艺技术可行、质量可控,能满足设计要求;②基槽回填的验收可参照《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动区综合管廊工程预拌流态固化土回填基槽作业指导书》执行;③在执行过程中根据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作业指导书(专家认证意见见附件)。

微信图片_20170605113934.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思敬

      会上各位代表就预拌流态固化土技术的课题研发、专利申报及施工工艺、验收标准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周砚副局长就工程领域的技术创新、专利申报及保护进行了介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领导就如何推广新技术、如何确保工程质量及降低造价等方面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市科技委员会、城建科技促进中心及地基基础技术知识产权联盟的领导就制订相关规范、技术推广以及后期课题的研发方向等给予了建议;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杨令成部长要求加快完善后续工作,该技术在管廊应用成功后可直接应用到其他领域项目;设计单位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陈重对该技术予以认定并提出了要求;监理单位就作业指导书的细化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最后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史喜亭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在综合管廊项目中响应国家政策,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工程质量、后期课题研发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170605113936.jpg

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史喜亭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代表现场观摩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预拌流态固化土技术试验基地。大家对预拌流态固化土技术、工艺装备、施工过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对针对综合管廊基槽回填技术的难题,一对一设立试验基地,进行专项研究和攻关,边研究、边应用、边推广的模式进行了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170605113927.jpg

北京市政建设集团公司总工  孔恒

       通过这次会议,参加研发的几个单位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表示今后要走“产学研联合一体”,“科技创新、技术先行”,“边研究、边应用、边推广”之路,对创新技术采取“大保护、严保护、快保护”之策,“在研究中服务于生产实践,服务于政府决策”,研发出更多更好的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方法,造福社会,造福人民。今后将继续响应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政策,争取在国家重点项目中更多地采用技术可行、造价经济的专利技术,推动行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605113932.jpg

中国地基基础技术创新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  高文生

 

微信图片_20170605113940.jpg

中国地基基础技术创新知识产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王继忠

 

 

 现场设备

 

  现场设备

 

  现场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