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预制空心桩内夯载体桩”科技成果评估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

        2021年9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在北京主持召开由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和建研地基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完成的“预制空心桩内夯载体桩”科技成果评估会。会议采用现场结合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_DSC1848.jpg


       评价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任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肖绪文院士、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任庆英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王早生会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毛志兵总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陈凡研究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张千里研究员、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陈瑞金教高、天津大学凌光荣教授、建华建材集团张雁总裁、吉林大学王树成教授、中国兵器工业北方勘察设计研究院王长科大师、山东建勘集团有限公司马连仲大师、山西省勘察设计研究院李康院长等任评价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毕既华处长主持会议。



       项目组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高文生研究员、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的王继忠董事长等主要完成人参加会议。


       评价委员会审阅了技术资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经质询和充分讨论,评价认为:项目组通过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研制了预制空心桩孔内浮浆清理设备;发明了预制空心桩桩端封底技术;开发了预制空心桩内夯载体桩、创新性的将预制空心桩即作为承载构件,又作为施工护筒,形成了先沉桩在施工载体的成套工艺,并编制了专门设计软件。


       预制空心桩内夯载体桩技术已在多项工程中成功应用,效果良好,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及环境效益。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评价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_DSC15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