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河北省岩土工程新技术观摩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5日,由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学术委员会、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创新研究应用中心等单位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地基与结构工程分会、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河北省岩土工程新技术线上观摩交流会”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有限公司,北京和河北各地级市设立分会场。线下参会人员近100人、线上人员3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专家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何满潮院士,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王海龙党组书记,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强万明董事长,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王继忠董事长以及部分国家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河北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业界知名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领导等。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预拌流态固化土技术”和“预制空心内夯载体桩技术”展开讨论。预拌流态固化土是按照一定的比例将固化剂、水和外加剂搅拌成浆液后,再与土进行拌合,形成具有特定控制指标的拌合物。预拌流态固化土可根据工程需求和土性,采用不同的配比,实现不同的强度,可作为复合地基、整体地基、基槽、回填路基及路面基层等施工材料,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领域。预制空心内夯载体桩是采用静压、锤击、旋挖、引孔植入等手段将钢板封底的预制桩植入土中设计深度,利用重锤在预制桩芯内部边夯实边填入水泥砂拌合物填料。经过多年的项目实践与应用,两项技术都展现了良好的环保性,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何满潮院士对会议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面落实科技创新,尤其是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学术委员会和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创新研究应用中心认真组织技术交流会,将创新技术应用于工程的推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海龙书记介绍了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主要工作任务。强调省科协是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主要力量,是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王书记指出河北地形地貌丰富,是岩土科技工作者创新的摇篮,省科协愿与致力于创新的岩土科技工作者一道,研究推广岩土工程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为河北省的科学技术进步贡献力量。



       强万明理事长结合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工作,传达了国家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肯定了地基基础学术委员会工作的成绩,提出要求,指明了方向。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科技创新与推广,号召广大工程技术人员齐心协力,为河北省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王剑锋所长、张明龙副经理、张培成主任进行了技术分享,王长科大师、任庆英大师、李广信教授、毛志兵总工、高文生所长、马荣全主任、朱春明理事长、魏利金总工等积极参与技术研讨交流。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