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两位院士领衔把关 构建流态填筑技术标准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 《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标准》发布施行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5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发布1122号公告,公告批准发布了由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和建研地基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主编的《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标准》,标准编号为T/CECS1037-2022,该标准将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是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建研地基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研发的用于各类填筑工程的创新技术。该技术从课题立项、工艺研发、试验研究、设备制造、工程应用、编制标准,历时近5年,获得了了多项国家专利。该技术解决了狭小空间、异性空间、地下废弃构筑物回填的难题,确保了回填质量、缩短了工期,得到了专家和使用单位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是针对行业需求进行科技创新研发并成功转化应用的一个典型案例。


       目前该技术已经在北京、河北、广东、重庆、陕西、黑龙江等多省推广应用,尤其是在多个国家重点工程中采用,包括北京城市副中心、大兴国际机场、首都大酒店、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成都天府机场、寰球影城等,累计完成超过200万方的回填。


       由何满潮、肖绪文两位院士主持审查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标准》的发布执行,是在流态填筑技术领域首部国家级的标准化协会标准,填补了该领域全国性的团体标准的空白。标准的发布执行必将为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在各地的推广应用提供了更多技术上的支撑和支持。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 《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标准》发布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