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等能量、等变形挤密桩技术在叠翠轩项目成功应用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

        叠翠轩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绿化园林项目的景观建筑,该项目为2020年建成,建筑平面为三开间前廊式布局,通面阔11.64米,进深6.64米。明间3.6米,次间3.3米,廊步1.3米。占地面积233.17平方米。建设场地场地位于人工填筑山体上,经调查了解,山体填筑完成时间为2019年9月,填筑成分为建筑渣土及素土,填筑高度约为18.5m,分层压实度大于90。


1.png


       从建筑结构对地基承载力、地基变形、地层均匀性和地基整体稳定性等的要求方面考虑,如采用桩基方案30根40米钻孔灌注桩。建设单位委托平台进行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平台接到委托后,向全国发出了征集方案的通知。经评审后提交了夯扩挤密桩的优化方案建议。后经专家论证认为打桩周边密实性和沉降均匀性不利于保证,同时桩基会产生负摩擦,有不利影响;单纯筏板基础刚度满足,但在地震工况,可能出现倾斜不均匀沉降等质量问题。通过夯击挤密改善土体的均匀性和密实,实现双向挤密,可保证整体性和沉降均匀性,经济性也比较节约,工艺简单,施工周期短。专家建议:本工程地基方案采用等能量、等变形挤密桩,技术可行,方案合理,造价经济。


2.png


       方案专利技术持有单位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实施单位与总包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并出具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及相关规范编制了施工方案并报请现场监理批复后执行。施工前专门对施工操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考核工作,聘请现场监理单位对入场人员设备的持证上岗和设备备案工作进行检查,无证人员和设备严禁入场施工。建立施工管理微信群,及时上传现场施工情况,邀请评审专家进群全程进行把控指导。项目完成后经检测全部满足设计要求及规范规定,一次性通过基础分部的验收。该项目建成后交付使用几年未产生沉降,技术方案应用效果极其良好,受到建设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