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首届全国BIM联盟联谊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

        2016年2月29日,由国家建筑信息模型(BIM)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BIM发展联盟)主办,广西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发展联盟承办的“首届全国BIM联盟联谊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福建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联盟、广东省BIM技术联盟、河南省BIM发展联盟、陕西省BIM发展联盟、云南省BIM发展联盟、海南省BIM应用联盟、重庆市BIM联盟、沈阳市BIM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海市BIM技术创新联盟(筹),天津市BIM技术创新产业联盟(筹)、香港buildingSMART(香港BIM联盟)、同舟共济BIM创新联盟等共14家BIM联盟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共3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BIM发展联盟程志军秘书长主持。会上,14家BIM联盟分别介绍了各自联盟的成立背景、组织机构、工作经验、科研成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设想等方面的内容;讨论通过了《全国BIM联盟联谊会活动规则》,并确定下一届联谊会由福建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联盟承办;介绍并讨论了由中国BIM发展联盟主办、其余13家BIM联盟共同协办,将于5月12-14日在江苏海门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建筑业“互联网+”技术展示会(P-BIM软件信息交换与协同“双创”平台展示)相关情况;同时,参会联盟代表就全国各BIM联盟间如何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交流、优势互补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各BIM联盟代表参加了3月1日召开的广西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广西第一届BIM技术高峰论坛。

首届全国BIM联盟联谊会的成功召开,聚集了全国各省、市已成立和即将成立的建筑领域BIM联盟力量,搭建了全国各BIM联盟之间沟通联络的平台,促进了联盟间信息交流、相互借鉴、同谋发展。各BIM联盟将共同助力中国BIM应用落地,推进中国BIM事业健康发展。

 

1.webp.jpg

 

2.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