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高效执法保护创新,助企发展服务先锋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

1.png


        “非常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我公司处理了这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激发了我们继续搞技术创新的热情”。9月23日上午,中泰(洛阳)建设工程科技公司赵曙光董事长专程将锦旗送到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吉建宾手中,感谢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成功处理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主持下签署了专利纠纷和解和后续合作协议。


2.png


       2022年9月9日,中泰(洛阳)建设工程科技公司到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反映其拥有的一项“载体桩的施工方法”发明专利被我市另一家公司在施工中使用,涉嫌专利侵权,损害其创新成果合法权益,请求依据《专利法》进行处理。该施工方法具有低成本、高效率、无粉尘的技术特点,并在施工中广泛使用。我局接到投诉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专人、专家进行技术分析研判,执法人员实地到施工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与请求人(专利权人)、被请求人(涉嫌侵权人)充分沟通,耐心解决双方存在的分岐,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请求方允许被请求方使用该专利技术,被请求方以支付专利使用费的方式获得许可,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的效果。


3.png


       近年来,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创新引领发展理念,以支持企业发展为出发点,努力提升服务型执法水平,深入贯彻国家、省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要求,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依法办理专利、商标、商业秘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235件,有效维护了创新型企业和品牌企业市场权益,助力我市战略新兴产业和风口产业发展,在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考核中知识产权指标位居全省第二名。下一步,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完善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和体系,通过打造全国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护航和引领洛阳未来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