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太原地区典型地层地基技术应用研究》课题启动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与示范》的课题研究,促进科技创新,实现产学研用深度结合,服务后续工程需求,山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牵头,开展“太原地区典型地层地基技术应用研究”研究工作,为此特成立“太原地区典型地层地基技术应用研究课题组”。2022年11月19日,《太原地区典型地层地基技术应用研究》课题启动暨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马荣全主任、山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李康、太原理工大学白晓红教授、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宗升总工、山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王敏泽副院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地基工程分会朱春明理事长王继忠书记以及课题组所有成员共计28人参会。


       会议的主题是启动《太原地区典型地层地基技术应用研究》课题的研发工作。会议由山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李康主持。会议主持人宣布课题组成立并宣读了课题组成员。随后课题组组长太原理工大学白晓红教授讲话指出,我国幅员辽阔,地质条件及其复杂,这是岩土工程与结构的最大区别。山西省太原市地层情况也相对较为复杂。存在着特殊的岩性特点,结合现有的项目,开展典型地层的地基基础方案应用研究工作,为后续工程项目的方案选择、设计参数及沉降计算与实际沉降的评估评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从课题的背景、目的、意义、内容、方法、目标、进度及分工做了详细的汇报。


       在会议的讨论阶段,课题组成员纷纷发言,就课题的研发方向及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白晓红教授指出课题在今天正式启动,经过大家的讨论使课题的目标方向更加明确、研究内容方法更加科学合理,希望课题组按照大纲和计划认真的进行研究和示范工作,按时高质量的完成课题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120144002.jpg


QQ图片202211201424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