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勿忘初心,继往开来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

载体桩专利技术发展纪实山东篇


        载体桩是国家发明专利,由北京波森特集团研究开发并申报专利,是地基基础的一次革命。《载体桩技术标准》是继《载体桩设计规程》后的又一杰作,它对之前的规程做了修订,显著提高了载体桩的承载力和施工功效,于2018年3月9日经住房城乡建设部批准颁布,并于2018年11月1日实施,在此之际,特向为此付出过辛勤劳动的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献上此片回顾一下这一历史进程。




       2002年,山东照东方纸业集团7万吨/年高档黄板纸项目正式开工,这是载体桩在山东的第一个项目,正式开启了桩基专利技术施工的新里程碑。图为济南市总代理姜克罗和项目经理秦榛。



       正在施工的照东方现场,图为胡总工,姜克罗经理,秦榛项目经理。



       完工后的施工现场



       做好承台的现场



       山东师范大学北校区于次年夏季开工建设,此图为开工现场,项目经理秦榛做开工前的总动员。



       山师大开工现场,项目经理秦榛强调劳动纪律,安全第一。



      山师大监理陈总监在现场作重要讲话。



      山师大项目经理秦榛,监理和总工。



      在山师工地举办了大型的现场观摩会,从此,载体桩在山东扎根开花。



      山东师范大学王校长,济南市建筑设计院罗院长,济南市建筑设计院韩总工,山师大基建处处长杨东升及设计院,勘察院,检测站,三建四建建筑公司和部分业主参加了观摩会。



      时任项目经理的秦榛至开幕词



      观摩会上,北京波森特集团载体桩专利技术发明人王继忠先生对载体桩的实施做了详细地讲解和论述。



      山东师范大学基建处杨处长赞扬工地的施工情况及对载体桩工艺进行了高度评价。



      济南市市建筑设计院韩总工做技术肯定。



      济南市建筑设计院六所所长,该项目设计师王希健工程师作设计说明。



      济南水利勘察院赵金波工程师对检测的试验桩作重要讲解。



      各代表发言完毕步入现场。



      此图为静载试验现场,检测全部合格,达到设计要求,该桩桩径400mm,桩长8.5m,极限承载力2400KN。



      这次会议后,山东各地市纷纷前来参观和考察,有18个地市先后取得了载体桩代理权,山东正式成立了载体桩协会,淄博王庆军任会长,秦榛任副会长,山东的载体桩蒸蒸日上,不仅为业主节约了大量的基础投资,也消除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利于环保。



      济南二十八中,十三中也留下了载体桩人的汗水和辛老,二十八中地层复杂,环境复杂,十三中是在原有桩基础的工地上施工,用传统桩基工艺根本无法完成,总工和设计院反复研究讨论,调整各项参数,最后圆满解决问题,顺利完成施工任务,给业主交了满意的答卷。图为项目经理赵丰收宣布劳动纪律。



      二十八中技术负责人张文选作技术交底。



      济阳造纸厂施工中,遇到地下水封堵问题,用尽了各种办法无法解决,时任项目经理的赵丰收愁的几天没睡觉,最后想到粉煤灰吸水性强,就拉来粉煤灰进行封堵,还真解决了问题,此图为完工后踢出桩头。



      德州平原德齐龙工地,当时该厂刚刚起步,从开始的电厂到后来化肥厂各车间,总共四期工程都是利用的载体桩,为业主节约了近千万的基础投资,得到了业主的再三好评。整齐有序的桩机,正待开工。



      平原德齐龙工地于春节前十几天正式开工,是代理德州以来的第一个工地,当时天气寒冷,可工人们干劲十足,没人叫苦叫累叫冷,春节没人回家,项目部买了电视,水果,瓜子,做了丰盛的年夜饭,大家热热闹闹在工地过了个开心年,只可惜没留下照片做纪念,就上个开工前动员大会的留念吧。



      德齐龙开工前动员大会。



      大年初一,公司为了鼓励员工的干劲,专门为技术人员及业务骨干定制西服,让他们穿着新衣过大年,整洁的衣服,开心地笑容。左起:项目经理赵丰收,材料负责杜深民,技术经理司运韬,德州经理秦榛,技术负责张文选,电工班长王二虎,电焊班长宋以宾。



      左起:电焊班长宋以宾,技术负责张文选,材料负责杜深民,质检工程师高晓兰,项目经理赵丰收,技术经理司运韬,电工班长王二虎。



      左起技术负责张文选,技术经理司运韬,项目经理赵丰收,电工班长王二虎。



      左起:赵丰收,秦榛,司运韬



        德齐龙工地项目经理赵丰收宣布劳动纪律及安全动员。



      德齐龙工地技术经理司运韬做技术交底。



      施工完成的德齐龙工地。



      施工垫层的德齐龙工地。



      平原王大卦永平沪发纸业集团。



      德州陵县泰华浆纸垫层后现场。



      该篇的重头戏是寿光晨鸣纸业30万吨涂布白卡纸项目,国家轻工设计院长沙分院设计,总桩数5075棵,当时是全国设计数量最多的项目,提前一年就和设计院联络沟通,调用设备32台,施工人数达到400多人,历时有效工期26天,比常规桩基础提前一个月完成工作量,检测全部合格,给甲方节约基础投资几百万,为载体桩全面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看当时的现场照片,多台设备整装待发。



      北京波森特总经理专利发明人王继忠先生,设计院领导和设计师葛工亲近临现场指导工作,打试桩,现场副总指挥高晓兰和潍坊代理王宗禄陪同。



      平整的工地,整齐的设备,还有放线员,一切都井然有序。



      电焊班现场钢筋码放整齐。



      甲方领导也亲临参观。



      现场总指挥秦榛和副总指挥高晓兰在桩机前留影纪念。



      剔好桩头的成桩,桩径400mm,主筋6根直径12mm。



      完整的桩头。



      甲方基建副总徐建(中)副总指挥高晓兰(左)潍坊代理王宗禄(右)为庆祝工程顺利完工,在做好垫层的现场拍照留念。



      整齐的桩基础,壮观的工地现场带给甲乙双方的是喜悦,是自豪!



      载体桩作为国家的专利技术,改变了传统的地基基础处理理念,被誉为地基基础中的一次革命,让建筑的地基部分既稳固又经济,相对于一般的地基处理方法,可为建设单位节约10%_30%的基础投资,在全国180多个城市被推广使用,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篇只是北京波森特集团在山东的一个很小的组成部分,这些工程实例已成为历史,在新的《载体桩技术标准》实施之际,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作为新一届代理人理应秉持以前的工作作风,将这先进并节约的工艺技术推广给每个用户,让各业主用的安心开心!真正做到利国利民!


      只要选择波森特集团,就选择了节约。


      波森特集团承诺:优化方案不成功不收费,试桩不成功不收取费,优化后比常规方案降低10%_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