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保定市岩土工程新技术观摩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

        为推动河北省保定市建设工程地基基础、岩土工程设计、施工等方面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研发与推广应用,促进科技创新,3月17日由河北省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协会保定工作处与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地基与结构工程分会共同主办,由深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深部国重保定市地基中心、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保定市岩土工程新技术线上观摩交流会”顺利举办。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观摩的形式组织召开,河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习朝位大师、河北省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协会保定工作处张国龙主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地基与结构工程分会理事长朱春明研究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地基与结构工程分会书记、深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地基中心顾问、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王继忠董事长、深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地基中心马荣全主任、深部国重实验室保定地基中心戚银生主任等100余位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参会。


1.png


       主办单位深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地基中心马荣全主任指出,国重实验室地基中心作为岩土地基技术推广应用的平台,希望建立交流学习的渠道,打通新技术推广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建立完善的全国推广网络。


       河北省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协会保定工作处张国龙主任致辞中指出,载体桩技术在涞水项目的成功应用,再一次证明其先进性、合理性和经济性,是一项值得推广的创新技术,通过本次观摩会大家积极交流学习,做好岩土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河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习朝位大师指出,载体桩技术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改进、提高,是一项成熟完善的好技术,经过工程实践验证,做到了安全可靠。希望通过这次观摩会,推进载体桩技术在全河北省的推广应用。


2.png


       观摩会播放了 “预制空心桩内夯载体桩”、“载体锚杆”、“等能量等变形夯扩挤密桩”以及“预拌流态固化土”等四项核心创新技术介绍视频,并通过线上形式介绍了多个施工现场实际工程应用情况。


       地基中心戚银生主任详细介绍了预制空心桩内夯载体桩技术在保定涞水冷库项目的成功应用案例。


       北京波森特集团王继忠董事长是147项岩土工程技术专利持有人,会上介绍了预制空心桩内夯载体桩等四项核心技术的专利、标准、科技成果与应用情况,在自由发言交流环节与嘉宾热烈互动,共同研讨了相关技术应用问题。


3.png


       本次观摩会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为推动建设工程地基基础、岩土工程设计、施工等方面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研发与推广应用,促进科技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